5招解决突然过敏或变粗糙的皮肤

 

 

雾霾天对皮肤的影响非常大,可能当你入睡前皮肤还是好好的,但是当你醒过来之后,脸上就开始泛红、发痒、摸起来很粗糙!那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别急,只要做好以下这5招,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1.用温和的洗面奶或温水做清洁

 

当你的皮肤正处于敏感或过于干燥、过于油腻的不稳定状态时,就要先从温和清洁做起,将对皮肤的刺激度降到最低,比如使用一些低泡或无泡的洁面产品,或者使用含有薰衣草、洋甘菊等舒缓功效的洗面奶,如果连这样皮肤都感到不适的话,还不如直接用温水清洁就好。

 

2.拒绝使用酒精

 

其实对于正常的皮肤来说,酒精并不会引起敏感和刺激,但是对于已经出现问题的皮肤来说,此时就一定要避免使用酒精了,否则就会加重酒精对皮肤的刺激性,因此在使用化妆水时,一定要挑选不含酒精,并且性质温和的产品。

 

3.做个燕麦片面膜

 

燕麦片在我们的厨房中就能找到,而我们可以使用燕麦片来平衡肌肤的pH值,其促进愈合、抵抗皮肤发炎的特性对皮肤来说非常适用,你可以把燕麦片用热水和蜂蜜混合冲泡,然后在脸部敷上约10分钟,之后用温热的水轻拍脸部,擦掉燕麦片。

 

4.局部调理有问题的区域

 

针对皮肤的问题我们要单独调理,在局部涂抹一些抗敏感或祛痘药膏,而且在涂抹时也要使用棉签,尽量避免用手涂抹,减少细菌进一步感染的可能。

 

5.使用温和的保湿霜或护肤油

 

当皮肤处于不稳定的状态时,我们要做到精简护肤,只用必要的基本护肤品,而护肤霜或护肤油就是绝对不可以减少的,因为此时皮肤极为脆弱,如果再因为缺水而产生干燥现象,就会导致皮肤的状况变得更差,所以一定要选择比较轻薄的护肤霜或护肤油,温和的给予肌肤保护。更多美容护肤的知识请阅读:安然入春 敏感肌换季保养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美容护肤 护肤方法 护肤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