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tips让干涩双唇水嫩升级

 

 

肌肤是最能敏感感知到环境变化的身体部分,特别是娇嫩的唇部肌肤。而在唇部的保湿工作中看似不易,但这或许只是因为你的保养功课还不对路所导致。因此,你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下面这8个能够让干涩双唇迅速恢复水嫩和光泽感的养护tips。

 

尽可能在所有可以看得到的地方都放一支润唇膏

 

护理唇部不能像使用常规保养品那样单纯遵循“一早一晚”的原则,而是要经常呵护,所以有可能的话,在家中能想到的地方多放上几支润唇膏,比如床头、书桌、洗脸台、电脑旁等显眼位置,空闲的时候随手涂一下,这样循序渐进的养护比任何唇膜、磨砂膏之类密集护理的效果都要理想。

 

日间要使用带有UV防护效果的唇部护理产品

 

日间在户外活动时所使用的唇部护理产品最好带有紫外线防护功能,原因很简单,日光累积的侵害不仅会令唇部颜色加深,丧失弹性和光泽,更会直接导致干燥脱皮,良好的唇部护理习惯当然要从防护着手做起,一般来说,SPF值在8-15之间的润唇膏就能起到很好的保护效果。

 

养成随时随地补涂的习惯

 

涂抹润唇膏要像涂抹防晒霜那样记得定时甚至是随时随地补涂,比如喝水、吃东西或是长时间讲话之后就要马上涂抹护唇产品,只有让唇部肌肤长久处于一种滋润的状态下,唇部肌肤缺乏皮脂的缺陷才能得到弥补,干燥起皮的现象才不易发生。

 

随环境变化更换所使用的润唇膏

 

平时使用润唇膏的质地要根据环境的变化做出调整,比如在潮湿的地方可以使用质地相对轻薄的润唇膏,做好适度保湿同时避免唇周皮脂腺异位产生粉刺;而在干燥的环境中,如空调房、机舱等地方则要尽可能使用油脂成分含量高的润唇膏,它们的封闭效果更好,能让细胞更饱满的服帖在双唇上,保持唇部肌肤细致柔软的状态,防止脱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唇部护理方法 唇部护理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