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底液和精华液的区别是什么

 

 

虽然肌底液是依托精华液的存在应运而生的产物,但它在护肤流程中的地位似乎比精华液更被看重,可你知道肌底液和精华液到底有什么不同吗?不知道没关系,今天我就为你解释解释这两者之间的区别是什么。

 

Q:肌底液和精华液到底有什么不同?

 

A:肌底液是用在日常精华之前的一款产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和精华液属于一母同胞的保养品,但又各司其职。精华液可以有针对性的改善肌肤问题,而肌底液则主要负责协助精华液发挥更理想的护肤效果。在肌肤上涂抹肌底液之后,角质层会变的更加柔软,肌肤的吸收状态也会变得更理想,所以非常适合轻熟龄肌肤、熟龄肌肤以及状态不佳的肌肤使用。

 

Q:肌底液和日系美容液有什么区别?

 

A:早在肌底液诞生之前,很多日系品牌就推出了概念类似的美容液产品,虽然这种美容液的诉求也是促进肌肤吸收能力以及产品的渗透性提升,但在用法上却和肌底液不同。肌底液是用在化妆水之后,精华液之前,而日系美容液则是用在洁面之后,化妆水之前,换句话说就是开启护肤流程的第一步。

 

Q:有哪些产品可以代替肌底液?

 

A:有很多产品虽然不是肌底液,但却具有和肌底液一样的特性,比如含有酵母提取物成分的高机能化妆水或是含有低浓度角质调理成分化妆水。

 

Q:肌底液可以用在眼周吗?

 

A;越来越多的品牌已经推出了根据眼周肌肤特性专门研发的眼部肌底液,它们能够配合眼部精华以及眼霜更好的改善棘手的眼部问题,但这并不意味着面部使用的肌底液产品绝对不能用于眼周肌肤。一般来说,只要面部肌底液中不含有酒精、较高浓度的视黄醇以及酸类成分,用在眼周也是可以的。

 

Q:怎样挑选适合自己的肌底液?

 

A:肌底液的使用是为了提升包括精华在内后续保养品的渗透性,所以在挑选肌底液时,一定要遵循这个原则来判断产品是否靠谱。肌底液的质地最好清爽,在涂抹之后不会有明显的假滑感以及胶质感,不能过于粘腻厚重,同时含有水溶性成分帮助柔软角质层。另外,一些能够帮助肌肤恢复健康的成分也必不可少,像是细胞排毒成分、酵母成分以及从植物中提取出的可以帮助肌肤细胞补充能量的成分,比如绿茶籽提取物、灵芝孢子提取物等。更多美容护肤的知识请阅读:美丽秘籍 4招改善肤质变水嫩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肌底液和精华液的区别 肌底液 精华液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