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产品不够保湿怎么办

 

 

很多时候,就算美白产品的质地看似再怎么丰盈醇厚,但在上脸之后没过多久那种切实的干燥感还是会不期而至。没错,美白保湿难以兼顾这个现象并不无道理,但我们又不能因为滋润感的缺失就因噎废食闲置不用。那到底该怎么解决这个尴尬的问题呢?

 

Q:为什么美白产品的保湿力普遍都不理想?

 

A:美白产品中的主要成分通常都是具有酪氨酸酶抑制作用的酸类焕肤成分,比如抗坏血酸、阿魏酸、曲酸、鞣花酸、杜鹃花酸、熊果酸等。另外,为了协同这些美白成分发挥最理想的渗透效果,产品中有时还会添加一些去角质的成分,如辛酰水杨酸、水杨酸、果酸等。所以说,美白产品比起其他护肤品来说具有更强的皮脂溶解功能,使用之后不仅会减少肌肤表面的油脂,还会抑制皮脂腺功能,这也正是美白产品的保湿力以及滋润度普遍都不理想的最主要原因。

 

Q:什么情况下使用美白产品会加剧干燥问题?

 

A:一般来说,如果将美白产品和去角质产品如磨砂膏、焕肤面膜等一起使用,肌肤就会变得更加干燥。如果在肌肤本身就比较干燥,在护肤流程开启之前又使用了清洁力较强的卸妆油、洁面膏或是泥浆清洁面膜,肌肤的干燥情况也会加剧,因为这些护肤步骤都会不同程度的剥落角质同时抑制皮脂,影响皮脂膜的完善度。

 

Q:哪些功效类保养品不建议和美白产品一起使用?

 

A:既然美白产品发挥作用主要是依靠其中所含有的酸类焕肤成分,那在使用美白产品的同时就要极力避免搭配使用含有碱性成分或是氧化物的护肤品和外用药,比如某些控油产品和含有过氧苯甲酰的祛痘护肤品。另外,为了避免受到刺激,如果肌肤本身就很干燥或是敏感,那在使用美白产品的同时就不建议再搭配使用其他强酸类焕肤保养品,以免肌肤的屏障功能受损。

 

Q:保养时怎么才能完美的兼顾美白和保湿?

 

A:在冬季,美白和保湿并不是很容易两面兼顾,这就需要在护肤品的搭配上作出适当的调整,比如在使用美白精华之前先用舒缓精华打底,之后用滋润度高的面霜将水分和美白成分牢牢锁住。如果成套使用美白产品,不妨在最后使用的面霜中加入几滴橄榄油或其他滋润度好的护肤油,提升面霜的滋润力。更多美白护肤的知识请阅读:美白针的神奇美白效果 3天立显白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美白产品不保湿 美白保湿 美白 保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