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保湿误区 肌肤缺水干燥水润不起来

 

 

在干燥的秋冬季节里,补水保湿是必要的护肤步骤。然而保湿工作也做了,皮肤却依旧干燥,这是为什么呢?这可能是你陷入了保湿误区了!现在赶紧跟着我来看看以下的6个误区,你犯了吗?要是有,赶紧改掉!

 

1、辛苦保湿不见效,你可能犯了这些错误

 

辛苦保湿不见效就算每天喝水八杯以上,还是觉得肌肤不够水嫩?事实上,喝水很难直接改善我们皮肤的状况。表层肌肤虽然无法直接从身体内部获得水分滋润,但在肌肤的底层,却有水分源源不断、时时刻刻地向表层流动着。对于健康的肌肤来说,水的源头好像泉眼一样有着充沛的能量。维持好水源头的能量,做好里应外合才能保证肌肤的水润光滑。

 

2、80%女人不知道,7个部位是最大保湿死角

 

7个部位是最大保湿死角有80%的女人呢,会忽视这些重要的部位,让其成为了保湿的死角。这些部位分别是眉心、耳后、鼻子、眼角、颈脖、肘膝关节、手部7个部位,是最容易被女人忽略的保湿死角。回忆下自己的保湿步骤里有没有遗漏哪个部位没?

 

3、夜间护理不如清晨保养,早8点保湿最有效

 

早8点保湿最有效肌肤也有生物钟,在人体循环影响下,肌肤24小时中的“状况”与“任务”各不相同。如果你的工作时间允许,不如把夜间保湿工作改到每天造成8点,那是一天中保湿效果最佳时段。

 

4、油性肌肤用保湿喷雾有害无益

 

油性肌肤用保湿喷雾有害无益很多人利用保湿喷雾来保湿,不过,对于油性肌肤而言使用保湿喷雾可谓是有害无益。因为,油性皮肤新陈代谢快、油脂分泌旺盛,如果往脸上喷营养水的话,水和油不能相溶,不但不利于皮肤的吸收,还可能污染皮肤。

 

5、晚霜锁水,擦太多反而导致干燥

 

晚霜擦太多反而导致干燥使用过多的滋润晚霜会导致睡眠中的肌肤停止呼吸,毛孔无法完全张开,呼吸不畅的肌肤自然不能正常代谢和吸收,反而更干。注意控制晚霜的用量!

 

6、缺水OR缺油,弄错会让保湿彻底无效

 

缺水OR缺油弄错会让保湿彻底无效每个人的肌肤都可能有干燥的状况,但这里面的原因可是大不相同!缺水还是少油?如果从根本上就搞错,护肤当然没效果。 首先找对自己肌肤真正需要的保养品才是上策,不要将补水与控油概念混淆。欲了解更多保湿的知识请阅读下一篇:冬季如何保湿才能拥有水嫩肌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湿误区 保湿方法 保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