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瘙痒爆痘 7招搞定换季敏感肌

 

 

换季时节,天气变化异常,肌肤过敏、瘙痒、红肿、刺痛、爆痘等问题困扰着不少MM。那我们如何让肌肤安然度过换季的敏感时刻呢?下面分享换季肌肤的保养七大保养攻略,帮助你应对换季肌肤问题,来看看吧。

 

一、作好基础的保湿补水功课

 

当肌肤水油平衡时才是健康的肌肤,水分充足的皮肤能够以良好的状态抵御外在因素对皮肤的伤害,否则健康的肌肤也会变的敏感脆弱。对敏感皮肤而言,不含油分而高度补湿的配方是较佳的选择,对于含有药性或强力抗敏成分的产品都会导致严重的干燥问题。在洁面和爽肤后涂上润肤霜,尽量避免T字位置,因为天然油脂可提供足够的滋润。如果太干燥的话,就用少量的乳霜从面额轻轻推至T字位。最后用以植物精华成分为主的眼霜,为同样脆弱的眼部肌肤提供滋润。

 

二、选择弱酸性的洁面用品

 

避免使用碱性成分及清洁力强的产品,碱性太强,容易伤害皮肤,因此应以温和而偏微酸性、尤其是以低泡的洁面产品为佳。敏感性肌肤在清洁上首重“不过度清洁”,减少每日清洁的次数,早晚2次、每次不超过1分钟已足够,过度清洁会令敏感皮肤的本来就很脆弱的皮质膜更加脆弱。如果长期为肌肤问题困扰,甚至可不用洁面产品,直接以清水洗脸。此外,洁面时亦不应使用洁面刷、海绵等,以免因磨擦而造成敏感。

 

三、切忌用热水洗脸,不能使用渗透性强的精油类产品

 

一般可以用玫瑰纯露和洋甘菊纯露放置冰箱内一段时间进行冷敷。多做补水的面膜,例如水晶调理面膜就可以很好的改善。晚上做完面膜,一般以滋润保湿面霜护理即可。可轻轻地按摩,让皮肤吸收后,再涂一点,轻柔按摩至吸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美容护肤 护肤方法 护肤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