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避免唇部干涩脱皮的方法

 

 

如此寒冷又十分干燥的冬季,难免会令我们的双唇饱受摧残。在这样的环境下,美眉们的唇部肌肤都非常容易出现干裂起皮的现象,而长时间出现嘴唇干裂起皮的现象很可能还会引起更为严重的状况。因此,我们要学会护理唇部肌肤。现在来看看这些唇部护理方法吧。

 

1、多喝水

 

唇部肌肤是反映一个人身体是否缺水的关键部位,如果美眉们身体缺水,那么,嘴唇就会有明显的干涩和起皮,因此,多喝水是护理唇部肌肤最滋润的方式,越是多喝水,嘴唇就越不那么容易干裂。因此,美眉们每日要多喝水,让身体和肌肤都不缺水。同时,美眉们还要改掉撕扯揉搓嘴唇的坏习惯,忍不住撕扯或者是舔嘴唇,都会令嘴唇越来越干燥,而且很容易引起其他的细菌感染,因此,美眉们在护理唇部肌肤的时候,除了要注意多喝水之外,还尽量不要用手撕扯嘴皮和不停地舔嘴皮。

 

2、使用油性润唇膏

 

在寒冷干燥的冬季,美眉们若想双唇柔软细嫩,就一定要使用润唇膏,然而,使用哪种类型的润唇膏就非常需要注意和考究。有些润唇膏属于比较偏干型的,而有些润唇膏含有很多容易使嘴唇水分流失的化学成分,这样的润唇膏涂抹在双唇上更容易令双唇干燥和起皮,因此,美眉们一定要在润唇膏的选择上面格外注意。

 

选择润唇膏需要关注哪些呢?美眉们可以选择富含滋润成分的润唇膏,例如含有果油、甘油、椰子油、蜂蜡等等成分的润唇膏就非常滋润,且能够给双唇供给丰富的营养和水分,富含维生素C与维生素E成分的润唇膏也是美眉们滋润护理双唇的好选择。

 

3、简易唇膜用起来

 

滋润细嫩的双唇离不开唇膜的护理,唇部肌肤非常的脆弱和敏感,美眉们可以采用相对纯天然无刺激性的滋润产品来作为唇膜使用。例如,美眉们可以直接将蜂蜜涂抹在双唇上,并盖上一小块保鲜膜,敷上五分钟,然后用清水将蜂蜜清洗干净,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令双唇吸收蜂蜜中的营养和水分,非常滋润唇部肌肤。同样的方式,美眉们还可以选择牛奶、鸡蛋、柠檬汁等等来作为唇膜使用,滋润双唇肌肤、淡化唇部黑色素都非常有帮助哦!

 

4、别让口红代替润唇膏

 

有些美眉习惯了每天化妆才出门,而渐渐地,就把口红当成了润唇膏来使用,殊不知,长时间如此,唇部肌肤会变得越来越干燥,以至于无法挽救。因此,经常使用口红的美眉们要注意了,在涂抹口红之外,一定要先涂抹上润唇膏,进行隔离,保护双唇。欲了解更多唇部护理的知识请阅读:秋冬季唇部干裂 5招恢复水润双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唇部护理方法 唇部护理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