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有道 为你纠正错误的护肤手法

 

 

卸妆、洁面、涂爽肤水、抹面霜……我们每天都离不开这些护肤程序。其实,护肤远不止将各种产品涂抹在脸上这么简单,不同的护肤品有不同的抹法,错误手法不但让你白费力,白花钱,而且不见效果!这么伤心的事,我们当然要尽力避免。既然如此,那我们就来看看错误的护肤手法吧。

 

错误护肤手法一:用手拍化妆水,还觉得很省

 

纠错:爽肤水一定要用化妆棉轻拍

 

很多人喜欢把爽肤水倒在手心再往脸上抹,其实这样的涂抹方式并不合理,如果手不够清洁的话,抹在脸上还会造成二次污染,影响护肤效果。最好的方法是用化妆棉蘸湿爽肤水拍到脸上,用蘸湿的化妆棉按由内向外、由下向上的方向轻拍脸部和颈部,或者以鼻子为中线横向擦拭,这一手法还可以帮助脱落老化死皮细胞,令肌肤干爽清洁。

 

错误护肤手法二:面霜直接擦脸,打圈涂开

 

纠错:面霜应该用掌心搓揉、向上涂抹

 

很多人习惯将面霜直接涂在脸上,然后用手打圈的方法均匀涂满全脸。然而这样的手法对于活性成分多、精华类的面霜却不是最适合的。应先用专用的小勺舀出适量的面霜置于掌心,左右手合十将面霜均匀地分开于两掌心中。

 

先按压在两颊颧骨处,再按下巴和额头。轻轻地由两颊开始,将面霜慢慢地轻按压进肌肤。这样做的好处一方面不会由于面霜质地密稠,用力推抹拉扯肌肤,另一方面也不会由于过度的摩擦造成面霜中活性成分的流失。使用晚霜以及精华素可以稍加按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护肤方法 美容护肤 护肤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