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水保湿 你不可不知的六个补水真相

 

 

肌肤缺少水分就会变得干瘪暗黄,看起来毫无起色。因此,做好补水保湿工作很重要!不过做好肌肤补水保湿外,还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饮水误区,这些饮水误区不但不能让肌肤得到充足水分,有时候还会让肌肤衰老哦。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几个补水的误区吧。

 

1 、早晨不要喝淡盐水

 

早晨用淡盐水漱口能清除口腔内的细菌,减轻咽部炎症造成的红肿。但是,淡盐水不适合饮用,特别是心脏功能不好、有高血压的人。早晨起床时,血液黏稠度高,此时如饮一定量的白开水,会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释,而饮用淡盐水则会加重口干,促使血压升高。煲得浓浓的肉汤、咸咸的馄饨汤都不适合早晨喝,这些只会加重身体的饥渴。

 

2 、不要口渴了才喝水

 

很多人感到口渴的时候才会想起来喝水,殊不知,当你感到口渴时,皮肤早已经“大旱”了。口渴表明人体细胞脱水到一定程度,大脑中枢已发出要求补充水分的信号。时常饮水才能使体内保持平衡,有益于维护肌体生理功能和新陈代谢。

 

3 、别用饮料代替饮水

 

饮料大多含有一定的糖分、电解质等,这些物质不像白开水那样很快离开胃,长期饮用会对胃产生不良刺激,同时还会增加肾脏过滤的负担,影响其功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水保湿 补水方法 如何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