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肌肤保湿 室内室外都不干燥

 

 

现在已经进入深冬,干燥是冬季时节最明显的特征,恶劣的气候会使我们的皮肤老皱干裂,很显苍老,怎么办呢?别担心,下面给你支招冬季保湿战术,让那你无论在室内室外都能拥有水嫩的肌肤!让我们现在就来看看吧。

 

室内干燥,睡美人如何保湿

 

房间里温度比较高,加之室内外温差感强烈,这些都会加重干燥肌肤的脱水反应。就寝之后肌肤的自主修复机能也会被开启,伴随而来的是肌表温度上升,水分不断流失。面对“烘烤”,身为睡美人的你是不是也该为肌肤的保湿工作再加一把劲呢?

 

回到家之后先别急着洗脸

 

室内外温差较大,如果回到家之后立刻用温热的水洗脸会使毛孔打开,肌肤底层的血液循环加速,血管扩张,这会导致水分流失的更快,同时极易诱发敏感,所以最好等肌肤的温度适应了室温之后在开始日常的清洁保养流程。

 

使用含有油脂配方的保湿精华液

 

大量补水不能够加强皮肤的保湿功能,这是因为肌肤屏障不仅需要水分还需要大量脂质来填补细胞间质,从而完善皮脂膜,防止滋养成分和水分流失。在使用保湿面霜之前最好能搭配一款含有油脂的精华液,让每个细胞都被充分浸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保湿 补水保湿 冬季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