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干燥易长皱纹 补水保湿学起来

 

 

白领们朝九晚五的在空调房里工作,肌肤会明显干燥许多,而肌肤干燥带来的不仅是干瘪、脱皮等问题,还容易产生皱纹,令你提前衰老!那么如何拯救肌肤“干渴”的问题呢?接下来告诉你答案,你可看好了。

 

你“水荒”了吗?

 

皮肤细嫩、丰满、亮丽与否的关键在于皮肤中的含水量,例如婴儿皮肤为什么如此细嫩、亮丽、富有弹性,就是因为皮肤中含水量高。老年人皮肤为什么干燥、粗糙、干瘪、脱屑、无光泽就是皮肤中含水量少。

 

肌肤中的水分只有在60%以上,肌肤才会看起来水水的,而如果出现了干燥脱皮,就说明肌肤中的水分大约要在30%以下了,这段变化的过程,往往很难察觉,而一旦出现了细纹和脱皮,说明肌肤已经出现“水荒”了,不但影响美观,更影响肌肤的健康。

 

发生“水荒的”肌肤,表皮细胞变得干燥,甚至会像过度干燥的纸,在边缘的地方卷起来,所以就出现了脱皮的,失去水分的皮肤,会缺少弹性,容易起皱纹,表面角质层在缺水的情况下,也会变得干燥脆弱。

 

一、皮肤缺水指数测试:

 

根据面部的数据分析得到以下一些结特征结果:

 

极轻缺水:无肉眼可见表征,但涂上润肤乳十分钟后,面部仍感到紧绷。

 

缺水指数:1

 

轻微缺水:肤色暗哑、泛黄、常油光满面,欠缺光泽。

 

缺水指数:2

 

中度缺水:皮肤粗糙不上妆,涂上粉底后细纹立即浮现,说话时细纹更加明显。

 

缺水指数:3

 

极度缺水:肤质粗糙,鼻翼出现毛孔粗大,就算不作任何表情,细纹也越来越明显。

 

缺水指数:4

 

严重缺水:细纹演变为又长又深的干纹,即使不上粉也清晰可见,额头和眼角的皱纹更若隐若现,除了鼻翼外,两颊皮肤毛孔也变得粗大,面部皮肤经常泛红。

 

缺水指数:5

 

极严重缺水:具有以上所有问题,皮肤更会出现脱皮、刺痛等现象,严重时更出现红疹。

 

缺水指数:6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肌肤干燥怎么办 肌肤干燥 补水保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