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的每天最需补水4个时间点

 

 

相信大家都知道水对于人身体的重要性,一天不吃饭可以,但是一天不喝水就会感觉身体异常难受。水为我们带来了强大的生命能量,作为身体需要的第一营养成分,水溶解所有的矿物质、蛋白质、淀粉和其他可溶性物质,如同血液般将这些物质输送到身体各个部位。那你真的懂得如何喝水吗?

 

身体缺水的危害

 

1、肠道排毒不畅

 

身体缺水容易导致消化液不足,影响食物的吸收与消化,人体消化需要大量水分,如果缺水的话,则需要从其他器官吸收,引发其他脏器干燥,食物容易在肠道内聚集,导致身体衰老。

 

2、损害肝脏

 

体内缺水易导致毒素无法通过其他渠道排出体外,因此缺水的时候对肝脏的压力较大,容易导致肝脏疲劳运作、肝火旺盛。不少人秋季肝火旺就是由于水分摄入量不够导致的。

 

一天中,怎样喝水?

 

正常情况下,人体每天总共需要4L左右的水分——2L通过饮水,另外2L则来自新陈代谢和食物中的水分。一天中最佳的喝水时刻,则可以这样安排:

 

1、起床后两杯水

 

经过8小时的睡眠,早上起床后至少先喝2杯水,以补充之前消耗的水分。

 

2、饭前半小时,喝1~2杯水

 

水分会被充分吸收形成胃液,使胃准备好消化食物。不仅可以预防多种肠胃疾病,也能预防肥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补水 补水方法 护肤常识 如何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