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温和清洁秘笈公开 洁净与保湿两全

 

 

天越来越冷,空气越来越干,如何清洁成了秋冬护肤的大问题。清洁过度会令皮脂膜受损,加剧水分流失,使肌肤越发干燥。而清洁不彻底又会引发粉刺黑头等一系列肌肤问题。那怎样才能清洁肌肤的同时保持肌肤湿润嫩,洁净和保湿能两全吗?以下一些秋冬温和清洁秘笈送给你,来看看。

 

秋冬温和清洁秘笈一

 

不同肤质使用不同洗面奶

 

洗脸少不了洁面产品,根据不同的肤质选择洁面品很重要。干性皮肤,应尽量选择保湿滋润不含皂基的温和型洁面乳,宜用乳液型而不适合泡沫型洗面奶。油性皮肤,最好挑选泡沫丰富的洗面奶或者洁面皂,洗面奶最好带控油收敛效果的。混合性皮肤,以上两种洗面奶混合使用,T区选择深层控油和具有去角质功能的洗面奶,U区则使用温和的洗面奶。敏感性皮肤,选择温和配方的清洁护肤产品。

 

秋冬温和清洁秘笈二

 

洗脸的水温要适宜

 

热水的确具有比较好的清洁效果,但在寒冷的冬季,反而应该使用较温和的温水或冷水洗脸,用热水洗脸虽然在冬季更舒服,但会导致肌肤过干。其实最适合的是温水。这样可以保证毛孔充分张开,又不会使皮肤的天然保湿油分过分丢失。

 

秋冬温和清洁秘笈三

 

使用正确的清洁手法

 

即使不化妆,使用隔离和防晒也是大家每天必做的保养功课,所以回家后清洁的第一步就是卸妆,选择卸妆乳有助于温和去除面部彩妆和残留物,具体手法如下:

 

POINT1 提升肤温

 

先用温水冲手提升掌温,双手擦干后再开始卸妆,按摩时更能有效打开毛孔、推出脏污。

 

POINT2 重复推抹

 

两颊三角地带细心重复推抹20秒,才能充分溶出彩妆、避免毛孔粗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冬护肤 秋冬保湿方法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