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绝对要养成七个生活习惯

 

 

冬日天寒,万物的生机潜伏闭藏,人体阳气随着自然界的转化而潜藏到体内。要是你抓住这个时机,养成几个生活习惯,绝对是红润气色变美丽的好契机。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有那些习惯能让我们美美的过冬吧。

 

爱美习惯一:千万不能吃全素

 

冬季不是节食瘦身、吃素排毒的时节,而是最需呀补充营养和能量的季节,如果完全不吃肉,人体热量散失过多,肾精和肾气都不足,不仅肤色失去红润、变得惨白,痛经症状也会加重。所以,要适当吃些瘦肉、鸡蛋、鱼类、乳类和豆类食物。如果一定要吃素,要选择间歇吃素方式。还要特别提醒,这个季节,女人要尽量避免吃生冷食品,比如生鱼片,最好烹饪熟后再食用。

 

爱美习惯二:用益母草水洗脸

 

益母草这个名字你一定不陌生,每个月难受的那几天,总免不了喝一杯暖身活血的益母草冲剂。其实,用益母草洗脸,还有美容祛斑的神奇功效。只需将10克益母草放入200毫升水中煮沸,待水温降低后用来洗脸即可。坚持一个月,你会发现脸上斑点变淡了。

 

爱美习惯三:用红糖水敷脸

 

中医认为,红糖水有活血化瘀、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的功效,日本民间养生也有“女子不可百日无糖(红糖)”的说法。你可以直接饮用红糖水,还可以用红糖水敷脸来美颜润白、滋养肌肤。红糖水制作非常简单,只需将3茶匙红糖加入400毫升热水中化开,然后直接饮用;也可以浸湿化妆棉敷在脸上,20分钟后温水洗净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护肤方法 冬季护肤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