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3大步应对全部肌肤状况

 

 

每到换季,肌肤总是窘状百出,面对干燥、暗沉、痘痘、出油等无数种肌肤问题,如果一一采取补救措施,那大家只能整天折腾这张脸了。护肤也能以不变应万变,掌握基础保养、进阶保养和急救保养这3大项目,所有肌肤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肌肤状况一:干燥缺水、易敏感

 

应对策略:基础型保养

 

Step1:化妆棉轻拍化妆水

 

直接将化妆水倒在化妆棉上,以轻拍的方式开放肌肤活力,告诉肌肤要开始保养了,赶紧苏醒过来。

 

Step 2:手温加强化妆水吸收

 

一般精华液型化妆水质地较为粘稠,这种化妆水可以倒在手上涂抹,以轻压两颊、额头下巴的方式,手温可以帮助促进吸收。

 

Step 3:涂抹保湿精华液

 

全脸薄薄地涂抹一层精华液,可以稍加按摩,不用到完全吸收也没关系。

 

Step 4:敷上保湿面膜

 

趁着精华液还残留在脸上,敷上面膜,让精华液和面膜中的保湿因子更好地渗透,给予肌肤更多的养分。

 

Step 5:早晨湿敷化妆水

 

早上起床洗完脸后,利用短短5分钟的时间,可用化妆棉沾湿加了精华液的化妆水快速补水,带来如名模般的水润好肤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季肌肤保养方法 肌肤保养方法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