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敏感绝缘 7大提案调教情绪化肌肤

 

 

又到了皮肤过敏高发季节,伴随着温度和湿度的变化,肌肤也在慢慢适应新坏境,这时,肌肤难免会变得情绪化,一些小毛病往往让你措手不及。换季的肌肤需要好好“调教”,掌握以下7点,换季敏感不再愁。

 

提案一:避免用过热的水清洁肌肤

 

过热的水温会刺激肌肤底层的血管扩张,同时损伤角质层,令必要的天然滋润成分大量流失,使肌肤变得更加敏感脆弱。因此,换季时应用20度左右的温水洁面。

 

提案二:暂停使用卸妆油

 

卸妆油的质地滋润,乳化时会带走肌肤表面的油脂,破坏皮脂膜,使肌肤变得干燥。而且乳化不彻底还会引起痘痘,换季时先不要用卸妆油,换用温和的卸妆乳和卸妆水吧。

 

提案三:停用高机能类产品

 

高机能类的产品中含有浓度更高的有效成分,比如维他命A、烟酰胺或是酸类成分,在肌肤状态不稳定时,这些成分会加重肌肤刺激,所以最好待敏感得到修复之后再开始使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敏感肌肤 美容护肤 秋季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