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亚健康 三大方法来拯救

 

 

肌肤亚健康,一般表现为肤色不均发黄、皮肤干燥粗糙、毛孔粗大、色素沉淀等。肌肤亚健康的起因不同,表现的症状也不同,我们应该采取有差异性、针对性的补救方法。下面就告诉你肌肤亚健康我们该如何来拯救。

 

1.缺水肌肤

 

空调、环境污染、季节转换带来的温度变化与压力,以及肌肤衰老、代谢减缓等因素都会造成肌肤水分流失,令肌肤粗糙、黯哑、形成干纹,引发诸多肌肤问题。水分不足是健康肌肤最大的天敌,它是肌肤亚健康的种种症状的直接原因或者诱因之一,要想让肌肤重回水润,不必费尽脑筋另辟蹊径,在现用的化妆品上动些脑筋,让肌肤吸收到更多水分,透明感自然回来。可以尽量考虑直接吸收的方法,比如经常敷各种补水保湿的面膜、早晚在擦面霜之前使用保湿精华素、使用植物精华油润肤等,都能有效缓解肌肤缺水状况。

 

2.毛孔粗大肌肤

 

污垢阻塞毛孔、皮脂分泌旺盛、挤压粉刺不当、使用不适合自己肤质的化妆品或药物、肌肤松弛老化等都是造成毛孔粗大的主要原因。

 

对于不同肤质,收缩毛孔的做法是有区别的:中干性肌肤虽然一般较少会出现毛孔粗大的问题,但是如果长期生活不规律加之护理不当,也会使毛孔变得粗大起来。因此建议这类肤质的朋友多从饮食和作息、精心护理皮肤等方面来调整改善。

 

对于油性和混合性肌肤的女性,毛孔粗大则通常是油脂分泌过于旺盛造成。因此洗脸时要特别加强在鼻子、前额和下巴处的按摩,将附在脸部及较粗大毛孔上的污垢彻底清洁干净,带走多余的油脂,让肌肤恢复正常的呼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肌肤亚健康 护肤方法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