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血丝和敏感是一回事吗?

 

 

总听人说红血丝,那红血丝到底是什么呢?红血丝是面部毛细血管弹性差、角质层受损或一部分毛细血管位置表浅引起的面部发红现象。肌肤皮下循环不畅,毛细血管扩张,在面部形成纵横交错、如蜘蛛网般分布的现象,就是俗称的“红血丝”。

 

有的人面色比一般肤色红,近距离就可以看见一条条的毛细血管,呈红色或者紫红色斑状、点状、线状或块状在两颊对称分布。有些只是在两侧脸颊和鼻翼发红;有的则是连成片状,变成关公脸;更加严重的就会形成沉积性色斑,难以治愈。

 

总体来说按照红色严重程度分为四类:阵发性潮红、持续性泛红、面部可见红血丝以及红斑痤疮。

 

红血丝和敏感是一回事吗?

 

这两者是不同的,皮肤发红、发痒不一定就是红血丝,如何鉴别呢?

 

1. 红血丝皮肤的红血丝多在两颊和鼻翼两侧,对称分布;高度敏感皮肤的红斑则是全脸或弥散分布,不一定对称;

 

2. 前者在过冷、过热、情绪激动时更容易脸色泛红,后者有过敏性体质,接触花粉、化妆品容易过敏;

 

3. 前者可能伴有灼热、刺痛、搔痒,皮肤无突起;后者一定伴有灼热、刺痛、搔痒,有湿疹样症状;

 

4. 前者长期红色不退,后者过敏结束后红斑红疹就会退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红血丝肌肤 敏感 日常护理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