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揭秘化妆水的种类有多少

 

要想给肌肤补水保湿,就一定会使用到化妆水。从美容护肤的角度考虑,给肌肤补水,是美容的基础。时下,护肤品的种类极其丰富,就连化妆水也种类多样。那么化妆水都有哪些?对不同种类的化妆水,都应该怎样用呢?下面为你解答。

 

收缩水:含有酒精成分,有很好的收敛皮肤的功能,能起到收缩毛孔、减少油脂分泌的作用,适用于油性皮肤、暗疮皮肤和毛孔较大的人,因为收缩水含酒精干性皮肤者应该慎重使用,一面造成皮肤更加干燥。

 

爽肤水:营养成分占有一定的比例,植物油成分较多。主要作用是通畅毛孔,爽洁皮肤,使毛孔中的油质容易分泌。各种皮肤均适用。

 

营养水,又称平衡水,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植物营养成分,如人参营养水、芦荟营养水等。主要功能是平衡皮肤的酸碱度,收缩毛孔,补充皮肤的营养和水分,增加皮肤的抵抗力,缓和色素沉着。各种皮肤均适用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化妆水:含有酒精成分,能收缩毛孔,起来隔膜和保护皮肤的作用。因为不少化妆品中均存在一些可能有损皮肤的物质成分,所以在化妆前拍一些化妆水,可以减少有害成分渗入皮肤。化妆水一般在清洁皮肤后使用,之后涂润肤爽,再上化妆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化妆水的种类 化妆水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