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补水的误区都有哪些

夏季肌肤最容易出现干燥的问题,所以,在夏天美容护肤的时候,要注意给肌肤喝饱水,及时的补水保湿。然而在给肌肤保湿的时候,有很多误区是我们经常遇到的,如果不能及时避免,就会影响你肌肤补水的效果。下面就为你介绍补水保湿的误区,给你正确的肌肤喝水法。

 

 

 

误区一:使劲喝水。肌肤就会不干燥

 

正解:科学证明一下子喝很多水对于缓解肌肤干燥微乎其微,因为虽然水分向皮肤细胞输送,但通常是还没有到达肌肤的时候就代谢掉了。每天饮用1800毫升的水就足以提供肌肤每天的水分需求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饮水过多,不但加重肾脏负担,大量排尿还会带走体内很多有用的电解质和矿物质,而这些都是肌肤中重要的锁水元素。

 

误区二:最有效的补水要用完全不舍油分的保养品

 

正解:任何肌肤补水的同时都需要适量的油脂来锁住水分,尤其缺水更缺油的特干肌肤,只有先补油,再补水才能达到好的补水效果。因此评判补水有效与否要看是否找到了真正的缺水原因,从而有针对性地补水、锁水。

 

误区三:油分高的保养品更加锁水

 

正解:油分确实可以起到保护皮脂膜的作用,减少水分的蒸发,但是油腻的保养品不一定比清爽的保养品更加保湿。

 

而且它还可能会增加面部油脂的分泌、阻塞毛孔或造成敏感,越高的油脂还会阻断肌肤获得空气中水分的机会,减弱肌肤本身具有的天然锁水功能。

 

误区四:每隔数小时给皮肤喷点水就能补水

 

正解:作为应急措施,将滋润爽肤水喷在脸上的确可以让肌肤暂时处于湿润状态,缓解干燥。但一定要记住喷完水要涂乳液,否则,挥发反而带走更多的水分。

 

以上这些就是肌肤补水的误区了。其实,想要让肌肤喝饱水非常简单,洁面后,及时使用爽肤水来补水,注意锁水保湿。在饮食上,注意合理搭配,多食用一些蔬菜和水果,注意饮水,这些方法都能让肌肤喝饱水。更多补水保湿的文章请阅读:女人不要忘记7个保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肌肤补水的误区 补水保湿 补水的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