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敏感肌肤的方法

 

皮肤容易泛红,一般温度变化,过冷或过热,皮肤都容易泛红、发热;看上去皮肤较薄,容易过敏,脸上的红血丝明显(扩张的毛细血管)。出现这些状况的时候,该警惕这是成了敏感肌肤了!对于敏感肌肤我们要有相应的方法来应对,切勿护理不当造成肌肤进一步损伤。

 

【改善敏感肌第一步:确认引发敏感的因子】

 

对于先天皮肤较薄的朋友,只要使用比乳霜更清淡,却仍具足够滋润力的护肤霜,就可避免春季敏感现象。然而后天发炎变薄的人就不是这样,漫飞的花粉、某些保养品的成分、稍强的清洁成分与早晚温差变化,都可能是诱发因子。所以此时建议配戴口罩避开花粉与剧烈温差,换用较为温和的洁面品,甚至完全停用。然而“保养品成分”的确认与避免,却是整个过程中最困难的。简单地说:如果您对自己惯用的护肤霜“未必真有把握”,请暂时停用,改用超市购买的食用级不饱和植物油,例如橄榄油等。

 

【改善敏感肌第二步:减少过度清洁】

 

1、不使用清洁力很强的洗面奶,如针对油性肌肤的洗面奶。

 

2、一天洗脸不超过2次。

 

3、洗脸的温度不能太高也不能太冷,温温的就好。

 

4、少使用清洁面膜,每月用1~2次即可。

 

5、不用面部去角质类产品,待肌肤回复正常再考虑使用。

 

6、不使用带酒精或用起来滑滑的爽肤水(滑是因为加入了过多的界面活性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敏感肌肤的护理 敏感肌肤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