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水保湿的误区有哪些呢

 

闷热的夏季,我们要及时的给肌肤补水保湿。即使给肌肤护理的方法有很多,但是你知道哪种保湿的方法是最简单有效的吗?如果你还有疑问,不妨看看我们给你的一些建议,或许你补水保湿的效果就能更上一层楼。

 

雷区一:只用“水” 不用“油”

 

缺什么补什么,错误的以为肌肤干燥就应该补充大量水分。其实任何肌肤都需要用“油”来锁住水分,避免它的快速蒸发。先补水,后补油这个简单的保湿补水口诀要记在心中。

 

雷区二:保湿补水喷雾是万能补水站

 

准备一瓶保湿补水喷雾,肌肤干燥缺水的时候喷两下可以缓解紧绷感。然而,你是否觉得保湿补水喷雾有时也会越用越干?如同上面一条内容,补水后需要用乳液来防止水分流失,否则错误的保湿补水喷雾用法,只会变成肌肤干燥杀手。

 

雷区三:蒸面可以保湿补水

 

看着缓缓的蒸汽喷向脸庞,自以为肌肤就吸收了水分?对于皮脂腺分泌本来就过于旺盛的油性肌肤而言,蒸面后新陈代谢加速,只能导致油脂分泌更加旺盛;对干燥、疲劳肌肤而言,如果不配合有效的保湿或者次数过于频繁,蒸面反而容易令肌肤自身的水分流失掉。

 

雷区四:保湿精华素比保湿面霜更锁水

 

保湿精华素往往作用于肌肤深层,无法像面霜一样在肌肤表面形成保护层,一旦涂抹精华素后不涂面霜,肌肤很快就会觉得非常干燥。保湿补水需要多方面同时作用才有效果。

 

雷区五:明星保湿成分一定有效

 

任何成分都不是灵丹妙药。胶原蛋白、玻尿酸这些保湿成分没有一种是 完美 的,使用时必须考虑本身肤质适不适用,如何使用,这样才能真正让肌肤保湿。

 

雷区六:化妆会令肌肤更加干燥缺水

 

彩妆已经进入护肤时代,很多品牌针对干燥肌肤、干燥季节的需求推出了保湿型粉底系列产品,使得化妆后的肌肤不会出现干燥、干纹等现象。

 

肌肤补水,可以让皮肤更水润,让你的气色更好。饮食搭配也是很好的护肤方法,经常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又能有美白效果,还能保湿补水。更多补水保湿的文章请阅读:夏季护肤过程中皮肤补水误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水保湿的误区有哪些 补水保湿的误区 补水保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