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诀窍让敷面膜效果加倍

 

诀窍一:洗完脸,敷上面膜前,可先以热毛巾湿敷在脸部三分钟,然后在面部各处按摩三到五分钟,提升敷脸的效果。

 

诀窍二:如果使用的是涂抹式保湿面膜,可以在洗澡的同时进行,特别有利于补水和吸收。涂抹式面膜很容易干燥,如果在洗澡时使用,可以避免强烈的肌肤刺痛感,也能避免肌肤水分被面膜反吸。

 

诀窍三:涂面膜的顺序应为颈部、下颌、两颊、鼻、额头,由下往上。

 

诀窍四:除去面膜后,应用干净温水将脸上残留物洗净,再以冷毛巾敷面片刻,以促使毛孔收缩,最后涂上润肤化妆品。千万注意收敛步骤,有些清洁性或去角质性面膜,如果后期处理不慎,很可能会造成肌肤伤害。

 

诀窍五:不同的肌肤类型可以选择不同功效的面膜。

 

缺水肌:对症补水,啫喱质地的睡眠面膜及轻薄织布式的面膜都可以,敷面前用温热水蒸汽打开毛孔,这更有助于软化角质,吸收水分。

 

轻熟肌:推荐修护型面膜,不仅为肌肤补水,更多地考虑到胶原蛋白的补给和对弹性纤维的修复。使用前可以先涂抹提拉紧致精华,面膜覆盖后在面部形成密闭空间,更有助于精华的渗透。

 

问题肌:如果你的肌肤出现细纹、干燥和粗糙等明显问题,则要对症选择精华液加速肌肤的养分和水分补给。

 

护肤方法对于面膜的使用效果有很大的关系,只有充分掌握了护肤的相关知识才能最大化的发挥面膜的效果。反之,一味的按常理使用面膜,不仅面膜精华没有充分吸收,还浪费了买面膜的钱。更多美容护肤的文章推荐你阅读:牛奶美容护肤 养出娇嫩婴儿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护肤的方法 敷面膜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