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如何长效保湿才有效

 

保湿和锁水是分不开的,要想一直保持肌肤水分不减,也要做好锁水工作。

 

1.天生干燥肌在春季如何长效保湿?

 

所谓的一般型干燥,就是指从小到大都是干性肤质。天生如此,天天想解决肌肤干渴!如何选择强力有效的保湿产品,而且能在即时和长久都让肌肤保持润泽的感觉,是最基础的需求。

 

2.想要强力保湿,必须加入明星成分和油分

 

玻尿酸具极佳的吸水性与保湿效果;甘油最常用且适合各种肤质;胶原蛋白着重于锁水的护肤功能;脂质(分子钉Cermides) 能协助建构表皮组织,并可调节水分的散失;氨基酸能调节肌肤水分,维持角质功能;NMF天然保湿因子的亲肤性很好。这都是在选择保湿品时必须盯紧的明星成分!如果皮肤天生干燥,你要用面霜添加油分,或用一些精油,因为油分才可使保湿效果更持久。

 

3.病急乱投医保湿没效果

 

据调查,大家很容易因广告词或听朋友推荐来选择保湿产品,实际上这样做很不科学--某产品号称含有70%的活性水,但70%的水分是否奏效,还要看你的皮肤吸收几分。闺蜜爱用的产品未必适合你,因为不同的人对同一款保湿品,吸收度可能截然不同!此外,皮肤角质要健康,皮肤才能保住水分,一旦细胞间质被破坏,角质会暂停储水,要等28天肌肤更新后,它才重新“开工”。所以保湿这件事情,不能跟风,更不能急于求成!

 

4.春季长效保湿需要随时补水

 

干性肌肤的朋友总是对我抱怨,不管早上涂了几层保湿产品,到了下午脸仍然干的要命。事实上,再好的保湿产品,也不可能一天24小时都能持续留住水分。因此,建议干性肌肤的人还是得随时补充保湿产品,就像擦护唇膏。只要是肌肤感觉干燥时,一天擦四五次也不为过。建议选择不含油脂的保湿凝胶,取适量蘸在指尖部位,然后用指腹“弹钢琴”的手法轻轻“弹”在脸上,这样能让肌肤迅速恢复滋润,而且不会破坏彩妆或防晒。

 

春季护肤是一年中最好的时节,此时的气候温暖湿润,肌肤细胞再生能力强。不想肌肤出现各种干燥问题,那就趁着现在好好的给肌肤喝足水,让皮肤细胞积极活动起来,从而造就一张水水的脸。更多保湿护肤的文章请继续阅读:刘璇甜蜜完婚后 分享水美人护肤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湿的方法有哪些 保湿的方法 如何保湿 春季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