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醋水可防皮肤干燥吗?

 

当我们胃口不好的时候会想到醋,因为它可以开胃,醋是一种酸性物质,食用过量不但会影响人体酸碱平衡,还会灼伤食道。特别是对胃溃疡患者来说,由于本身胃酸分泌过多,多喝醋会加重病情。要注意每天饮用醋的总量不宜过大,通常不超过100毫升.以20~60毫升最为适宜。

 

冬季,肌肤最容易缺水,令许多女性的脸部皮肤出现皱,尤其是眼睛和嘴唇等娇弱部位,更容易出现脱皮、出 血等现象。而充足的水分是肌肤润泽的前提,缺水会使女性肌肤过早衰老,一旦皮肤缺水,全身肌肤就会失去弹性,变得像丝瓜藤一样衰弱,脸上的肌肤也会逐渐失 去光泽。所以,如果你的皮肤干燥,剐忘了在早上和晚上各喝两杯醋水。具体方法是:预备两杯凉开水,再加入两勺山西老陈醋于水中,搅匀,即可饮用。长期坚持,效果显著。

 

不能低估早晚两杯醋水的作用。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有一定的保健作用,能增加食欲,帮助消化,而且,由于醋中含有丰富的钙、氨基酸、B族维生素、乳酸等物质,对人体皮肤有一定的好处。早上的两杯醋水可以清洁肠胃,补充夜间肌肤失去的水分。而晚上的两杯醋水,则能保证在夜间,体内血液不至于因缺水而过 于黏稠,凶为血液黏稠会使女性大脑缺氧,脸上色素沉积,提前衰老。

 

除早晚饮用两杯醋水外,在洗手间放置一瓶醋,经常用醋洗手,还可令手部肌肤白嫩细腻。凼为自来水的水质较硬,醋水可以软化水质。具体做法是,先将手洗干净,再在手上涂一层醋,l5分钟后洗掉。如果还想知道更多有关补水保湿的知识,还可以继续阅读这篇文章:如何自制去痘印补水保湿面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水保湿方法 如何补水保湿 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