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甜品是皮肤的糖衣炮弹

 

其实有很多女人都是喜欢吃甜品,因为甜品总是让我们感到甜蜜和浪漫,但是你却要知道:吃太多糖,会伤了健康的肌肤哦,想糖衣炮弹一样阻碍你的护肤美白的大计完美实施哦!

 

肌肤糖化

 

“糖化”,顾名思义,就是说由于我们人体糖分的不合理摄入,导致过剩的糖分与蛋白质相结合,使蛋白质质变,发黄变脆的现象。简单来形容就好比生锈的弹簧失去了弹性。而“糖化”如果发生在皮肤内的胶原蛋白里,使胶原纤维失去弹性,变成“胶原蛋黄”,皮肤的紧致程度就会下降,变得松弛和产生皱纹。这就是“肌 肤糖化”。众所周知,胶原蛋白是我们对抗肌肤老化,使肌肤柔软并富有弹性的“软黄金”。当这些“软黄金”都不复存在后,我们的皮肤又怎会紧致而富有弹性, 光彩照人呢?因此,“糖化”对肌肤造成的伤害是不言而喻的,它也成了肌肤暗沉,无弹性,令肌龄显现的罪魁祸首。

 

1.吃糖加速老化进程

 

抗糖化首先要抗糖,合理地控制每天摄入的糖分量,是做到抗糖化的第一步。这不仅仅要求你少吃含有高脂肪、高蛋白质、高碳水化合物、高度加工或经过极高温处 理后的甜食,过量食用全脂奶酪、牛油、麦片、烧烤食品和零食同样会增加老化的速度。选择低脂食品、鱼、水果、蔬菜及全麦,可以使肌肤更健康。另外,炭烤、 焦糖或高温烘焙的料理方式也会让健康和充满弹性的肌肤受到糖化。

 

2.吃糖引爆痘痘来袭

 

过多糖分会使胰岛素释放变多,使身体内雄性激素增多,皮脂分泌会跟着增加,这是造成成人痘的一大潜在因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护肤方法 食物护肤 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