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美白汤对抗冬季干燥

 

薏米我们看起来就是普通的五谷杂粮,但是它可是我们护肤的宝贝。因为它是很多著名化妆品的主打成分,有着极强的保养功效。与其涂在脸上,不如吃到肚子里更美肤。薏米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有很强的美白功效,同时能使肌肤变得光滑、细腻。

 

(1)绿豆薏仁海带汤

 

原料:绿豆20克,薏米30克,海带(鲜)20克,赤砂糖15克。

 

做法:

 

①绿豆洗净用水泡涨。

 

②海带洗净盐仁,切丝或段。

 

③锅中放适量水,烧开后将绿豆、薏米、海带煮至米熟,豆烂,加适量红糖即可食用。

 

(2)薏仁苓术羊肉煲

 

原料:羊肉(肥瘦)500克,羊骨100克,薏米50克,茯苓25克,苍术10克,白萝卜500克,大葱5克,姜5克,花椒5克,白胡椒1克,盐2克,料酒5克。

 

做法:

 

①将羊肉、白萝卜、切成块。

 

②姜切成片,葱切成末备用。

 

③将羊肉、羊脊骨放入开水里焯去血腥味,捞出在清水里洗净,然后放入砂锅里。

 

④加入姜片、苍术、花椒、茯苓片、薏米、白萝卜、,用大火煮开。

 

⑤加入盐、白胡椒、料酒,改用小火炖60分钟左右。

 

⑥加入鸡精,最后撒上葱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薏米护肤 食物护肤 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