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蔬果皮护肤最有效 别把这些营养扔掉

 

不管我们是做菜还是吃水果都习惯把皮给去掉,其实我们食用的蔬菜水果它的营养一半都在皮里面。只要清洗干净,应尽量利用。

 

苹果皮

 

苹果皮抗氧化。苹果皮含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消化。苹果中将近一半的维生素C也在紧贴果皮的部位。研究表明,苹果皮比果肉抗氧化性更强,甚至比其他果蔬都高。已有许多厂家提取苹果皮中的活性物质来开发功能食品。

 

葡萄皮

 

葡萄皮中含有的青花素比果肉还多,具有保护微小血管、抗发炎的作用,建议洗净后,连皮带肉与籽一起打成汁,完整摄取营养。

 

萝卜皮

 

萝卜皮富含萝卜硫素,为十字花科蔬菜里最有益健康的化合物之一,可促进人体免疫机制,诱发肝脏解毒酵素的活性,可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护肤方法 如何护肤 食物护肤 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