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护肤最需要吃的两款菜肴

 

现在很流行通过食物来达到护肤的效果,很多明星也很崇尚食补美白呢!如果你想变得美丽就一定要试试以下几款家常菜咯!非常容易做,味道也是不错的。既可以满足自己的味蕾还可以美容。一起去看看吧。

 

一、最抗衰老之最——藕

 

藕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不含胆固醇,却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 每100克藕含有维生素C44毫克,维生素E0.73毫克,钾243毫克,钙39毫克及多种微量元素,民间有“新采嫩藕胜太医”之说。熟藕,其色由白变 紫,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食补佳品。藕粉,既富营养,又易于消化,有养血止血、调中开胃之功效。藕性味甘寒,生食有生津凉血、清热开 胃、止热渴、解酒毒的功效。

 

代表食谱:莲藕玉米排骨汤

 

做法:

 

1. 锅置火上加适量水烧开后放入排骨、料酒汆出血水,捞出洗净备用。

 

2. 莲藕、玉米去皮洗净,切块;胡萝卜去皮洗净,用饼干模具压花。

 

3. 煲锅内倒入适量开水,放入排骨段、莲藕块、玉米块、料酒大火煮开,改用小火炖。

 

4. 炖至熟烂,加入盐调味。

 

5. 放入胡萝卜花,继续慢炖10分钟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护肤方法 如何护肤 食物护肤 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