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米水洗脸 洗出细嫩白皙好肌肤

 

很多人会发出这样的疑问,淘米水不久是脏水吗?它是如何美容的呢?下面我们一起去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淘米水是什么?

 

是一种洗过米后的水。这种水呈碱性,因为洗掉了米 表皮的营养,所以可以用来浇灌植物,会有不错的效果;而且淘米水的水分子可以很好的分离油垢、清理碗筷、去除案板异味、洗掉菜刀上的铁锈等。人们在做饭时 往往会把淘米水倒掉,认为它没什么用途,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淘米水不但是可以扮演“多重角色”的天然去污剂,而且还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

 

米的表面含有钾,经实验证明,头一两道淘米水会呈现PH值为5.5左右的弱酸性,洗过两次后,PH值约为7.2左右,这种呈弱碱性的淘米水很适合清洗物品,可以代替肥皂水洗掉皮脂,而且与一般的工业洗衣粉相比,它的洗净力适中,质地温和,没有副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淘米水美白 美白方法 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