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牙齿美白的几种食物

 

  
  牙齿美白除了通过一些激光、烤瓷的方法之外,还可以通过一些食物来改变,这也就是大家所说的牙齿美白小窍门了吧。这些食物一般都是我们常见的,只要平时的生活中,多注意去使用此类的食物,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我们的牙齿。
  
  美白牙齿的食物
  
  水
  
  适量喝水能让牙龈保持湿润,刺激分泌唾液。吃完东西后喝水,顺道带走残留口中的食物残渣,不让细菌得到养分,借机作怪而损害牙齿。
  
  薄荷
  
  薄荷叶里含有单帖烯类化合物,可经由血液循环到达肺部,在呼吸时感觉气味清新。
  
  无糖口香糖
  
  可以增加唾液分泌量,中和口腔内的酸性,进一步预防蛀牙。
  
  乳酪
  
  钙及磷酸盐可以平衡口中的酸碱值,避免口腔处于有利细菌活动的酸性环境,造成蛀牙;经常食用能增加齿面钙(钙食品)质,有助于强化及重建珐琅质,使牙齿更为坚固。
  
  芭乐/香蕉
  
  热带水果(水果食品)含高维C可维护牙龈健康。如严重缺乏则牙龈会变得脆弱,容易罹患疾病,出现牙龈肿胀、流血、牙齿松动或脱落等症状。
  
  芹菜
  
  纤维粗就像扫把,扫掉牙齿上的部分食物残渣,另外愈是费劲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值,达到自然的抗菌效果。
  
  绿茶
  
  绿茶含有大量的氟和牙齿中的磷灰石结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儿茶素能够减少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同时可除去难闻口气。
  
  洋葱
  
  洋葱里的硫化合物是强有力的抗菌成分,能杀死包括造成我们蛀牙的变形链球菌。
  
  香菇(香菇食品)
  
  香菇里所含的香菇多醣体可以抑制口中的细菌制造牙菌斑。
  
  芥末
  
  内含isothiocyanates成分可以抑制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繁殖。
  
  美白牙齿适应人群
  
  1.轻中度的四环素牙、氟斑牙,或者其它因素引起的变色牙,遗传性黄黑齿,一般通过一次冷光美白牙治疗即可获得满意的效果。
  
  2.重度的四环素牙、氟斑牙,或者其它因素引起的变色牙、黄牙,一般需要通过两次以上的冷光美白牙治疗(间隔一周最长不超过两周),即可取得满意的美白效果。
  
  3.伴有釉质发育不良的重度的四环素牙、氟斑牙、或者其它因素引起的变色牙,需要在医生的诊断下,多次进行冷光美白牙的治疗,方可获得一定的改观。此类患者也可以采用烤瓷牙的方式进行修复。
  
  专家提醒,有些情况不适合做冷光美白牙的:如16岁以下人士、孕妇不适合冷光美白牙齿。另外,牙周病患者要进行治疗后才能进行冷光美白牙。
  
  牙齿美白禁忌人群
  
  1、死髓牙漂白治疗后褪色很快,不适合做冷光美白;
  
  2、美白剂对充填体和烤瓷冠没有任何作用,故此类患者也不属于冷光美白适应症人群;
  
  3、伴有釉质发育不良的重度的四环素牙、氟斑牙、或者其他因素引起的变色牙,可能会引起患者较大的不适感,不是冷光美白的适应症;
  
  4、年龄在16岁以下人士、孕妇与严重的牙周病患者将不适合冷光美白。
  
  上面列举的一些事物可以有效帮助我们实现牙齿美白的愿望,这些都是利用现代社会的科技进步,资源信息共享而得以实现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齿美白 牙齿美白方法 牙齿美白小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