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MM想美白,也要离甜食远一点!

  俗话说,“食蔗高年乐,含饴稚子欢”。甜蜜蜜的糖,人人爱吃。吃甜食有补充气血、解除肌肉紧张和解毒等功能,且糖果可以不可以丰富人们的生活,点心中适当加些糖可增强食欲。但吃得过多,甚至嗜好成癖,不但无益,反而有害。

 

 

 

  甜食往往最能勾起女性的食欲,但是如果偏爱甜食可能会导致皮肤粗糙,血糖过高等影响女性健康的问题。


  偏爱甜食


  甜食过量必然导致血糖过高,而血糖过高又会改变皮肤角质结构和弹性,导致面部皱纹,未老先衰。坚果和植物种子含有有益皮肤的健康油脂。


  糖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食品。那么究竟每人每天吃多少才合适呢?近年来国内外比有些一致的意见是:一般情况下,以每天每公斤体重控制在0.5 g为宜。这样才有益健康,避免某些疾病。 有的病人不宜吃糖。如风湿病(包括风湿关节炎病人),因为体内碱性物质贮备少是疼疼原因之一,如果再多吃糖,中和去一些碱,无形中加重了病情。此外,感冒、肺炎和各种急性感染者也不宜吃糖。龋齿、心血管病、糖尿病人最好是不吃或少吃糖。


  糖是一种酸性食物,如果大量食用,会使体内酸碱平衡失调,呈现中性或弱酸性环境,这样会降低人体免疫力,削弱白细胞抗击外界病毒进攻的能力,加之钙量不足,均可成为致癌的诱发因素。 吃糖过多,糖在人体内表现为有些强的有机酸,它促使胃酸增多,加重胃病病人的疼疼,造成胃溃疡等疾病的发生,减低胃肠的蠕动,造成便秘。吃糖过多,在肾脏中产生高浓度的草酸,草酸与钙产生化学作用,生成草酸钙沉淀,就是尿道结石和肾结石的成份。据统计,结石病人多爱甜食。 总是吃糖可为口腔的细菌提供生长繁殖的良好条件。这些细菌和残糖在一起,能使牙齿、牙缝和口腔里的酸性增加。牙齿总是受酸性侵蚀,就容易引起龋齿和口腔溃疡。


  吃糖过多会影响视力。因为糖在体内代谢需要维生素B2参与,而糖本身不含维生素B2,故吃糖过多会造成人体维生素B2缺乏。体内维生素B2缺乏时,可使血液、神经或消化系统的组织内丙酮酸和乳酸等积蓄,从而抑制胆碱乙酰化酶,阻碍乙酰胆碱的合成,导致视神经传导障碍。


  如果摄入过多无法代谢掉的糖分,糖分残留在血液中,进而黏着于细胞膜的话,就会引发肌肤微发炎,和胶原蛋白崩解,刺激黑色素的聚集和沉积,甚至时间久了,会形成色斑!


  专家说长期吃这些甜食是容易涨一些痤疮或者是雀斑,所以说还是要少吃,平时清单饮食注意保持大便通畅


  微微健康网提示,值得注意的是,白糖也不宜“生吃”。平日吃馒头、糍粑,不少人喜欢夹或蘸白糖吃,这种生吃白糖的方法非常可能对健康不利。因为白糖在生产、包装、运输、贮存过程中,容易受病原微生物的污染,尤其是存放一年以上,颜色变黄后的白糖,极可能有螨虫生长。如果吃了这种白糖,就会引起胃肠不舒适、腹泻等症状,甚至因吸收螨虫尸体分解物和分泌物过多而引起泌尿系统的无菌性炎症或全身性过敏反应。所以,营养学家们指出,白糖不仅不宜存放过久,更不宜生吃。只有在吃前加热到70 ℃,时间超过三分钟,才可杀死螨虫,破坏过敏原,免此后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偏爱甜食 甜食对皮肤影响 甜食对皮肤有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