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析皮肤变黑的几个原因

专家称,黑色素在体内的生物合成,不仅有酪氨酸酶参与,而且还有DHICA酶和多巴色素互变酶参与——即三酶学说。目前的研究表明,在黑色素代谢过程中,酪氨酸在其中起重要的作用。围绕这一学说,黑色素代谢主要受巯基、维生素、氨基酸、细胞因子、紫外线、内分泌及神经因素等调节。因此,各位MM要注意了,以下六大因素是导致肌肤容易变黑的关键。

⑴日晒:紫外线可以诱导皮肤的活性氧族,使体内氧自由基增多,表皮内巯基氧化,巯基消耗增加,黑色素生成增加。

⑵雌激素:雌激素可以增强酪氨酸酶的氧化作用,使黑色素增加。

⑶精神因素:副交感神经兴奋可通过激活垂体促黑素细胞激素分泌,使黑色素增多;交感神经兴奋时产生黑色素抑制因子,对促黑色细胞激素有拮抗作用而使色素减少。

⑷肾上腺皮质功能:肾上腺皮质激素在一般情况下可以抑制垂体促黑素细胞激素的分泌,但肾上腺皮质激素含量过高,反过来又可以负反馈刺激垂体促黑素细胞激素的分泌,使黑色素增多。因此,早期使用糖皮质激素有祛斑作用,但长期使用又可导致色素增多。

⑸含铅、汞的化妆品:重金属可与表皮巯基结合,使酪氨酸酶活性增强,使色素增加。

⑹甲状腺素:可以促进酪氨酸及黑色素的氧化过程,使黑色素增加。

爱美的你不必为这些导致肌肤变黑的“元凶”而发愁,据专家介绍,随着激光在医学领域的不断应用,可通过激光方式进行治疗。激光照射后对皮肤组织会产生光热效应、光化学效应、压强效应、电磁场效应和生物刺激效应。其中最主要的是光热效应。当激光输出特定的波长照射皮肤病变处时,将光能转化为热能,被选择性地吸收。极高的热能使皮肤病变组织迅速地热解、气化,或碎裂成微小的碎片,被体内吞噬细胞吞噬,排出体外,从而达到祛除皮肤病变的目的。因病变周围的正常皮肤组织吸收的热能甚微,因此不会造成任何损伤。激光治疗的同时,还可以加速血液循环,改善皮肤细纹和肤色暗淡,使肌肤由内而自然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专家分析皮肤变黑的几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