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全的前提下美白

在东方女性眼里,“白就是美”。正如台湾美容大王大S徐熙媛所言,希望肌肤白得彻底,最好能像日光灯,白到发亮。为了美白,MM们也不惜用自己的脸做“实验田”。记者特请专家点评几种美白“秘方”。

A  美白护肤品

很多美眉不管自己的肤质怎样,常常会花大量的金钱去尝试各种美白祛斑的产品,结果自己的脸就变为各种美白产品的“试验田”,肌肤不但没变白,痤疮、色斑、暗沉等问题却越来越严重。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科主任赖维点评:目前,市场上在美白祛斑护肤品中添加剂较多,比如维甲酸、果酸、曲酸、维生素C、熊果苷等。每一种美白祛斑的产品都有其优缺点,即使是最新型的美白祛斑功能添加剂———熊果苷,在浓度超标时,反而会引起黑色素的增加。因此,选择美白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1)维生素C———由于含维生素C的美白祛斑产品性质温和、刺激性小,安全性高,特别适用于敏感性肌肤,但因其不稳定,选择经果胶包裹或经其他稳定处理的维生素C的美白祛斑产品效果较好。

(2)果酸———选用果酸产品时,应关注其浓度,一般美白祛斑可选用3%以下浓度的果酸产品,安全性较高。使用高浓度果酸产品时,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而且应特别注意防晒,敏感性肌肤不宜选用。

(3)曲酸———含曲酸的美白祛斑产品对黄褐斑的疗效较好,但应重点关注有关曲酸安全性方面的研究报告。

赖维主任表示,使用护肤品进行美白祛斑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如果你看到有美白祛斑品宣传“3天白肤、7天美白祛斑”,就不太正常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在安全的前提下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