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淘米水 让你肌肤美白又细致

皮肤专家解释说淘米水之所以有这样的美容功效是因为大米的表面(头次淘米水中)含有钾,第一次淘米的水呈弱酸性,而第二次淘米的水则呈弱碱性,很适合用于面部弱酸性环境的清洁。有时可以替代洁面用品,而且它性质温和不刺激皮肤,无副作用,如果加热使用,洁净能力更强。

淘米水可以替代洁面用品

白米中含有可溶于水的“水溶性维生素”及“矿物质”,这些矿物质会残留在洗米水中,而其中维生素B群的含量特别丰富。所以每天淘米的时候留下初次和第二次淘米的水让它慢慢的澄清,再取上面的清水部分来洗脸,脸色可以变白和细腻,这种淘米水最合适油性肌肤朋友使用,因为其洗脸后不再有过分的油亮。

洗米水变“洗脸水”,祛油润肤功效好

只要每天早晚各1次,用洗米水洗脸,就能达到控油美肤作用。不过,祛油美肤用的洗米水,最好冷藏存放使用,不过只能在冰箱冷藏1天,不能超过第2天,不然会发酵变质。

材料:白米、自来水

做法:

1.把白米放入容器中,倒入自来水。

2.搓洗后,将洗米水倒掉,然后再度倒入自来水,搓洗后留下第2次洗米水备用。

3.将留下的洗米水经过一夜沉淀后,取乳白色状的洗米水,倒入洗脸盆中。

4.加入约洗米水1.5倍的温水即可。祛油美肤用洗米水完成!可直接拿来洗脸啰!

加料做法:

在第二次洗米时,以“白酒”取代清水,就可得到更营养的“白酒洗米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巧用淘米水 让你肌肤美白又细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