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气血最简单的一个方法:红枣

补气血最简单的一个方法,就是吃红枣。在众多方法里,我选了这个最土最便宜的,天天吃它们,最多时一次20颗。超市有免洗的,放在办公室里,当下午的零食吃。古书上有“日食三枣,终身不老”一说,我觉得非常有道理。现在我不用吃那么多了,每天吃几颗已经成为习惯。

《神农百草经》对枣的评价很高:“安中养脾、通九窍、平胃气、补少气。”清代的医学家陈修园,补充注释说:“大枣气平入肺,味甘入脾。肺主一身之气,脾主一身之血,气血调和,故有以上诸效。”

另一个补气血的家常之物,就是小米粥。《本草纲目·谷部》记载,“小米煮粥食,补虚损,开肠胃,益丹田,入脾”。大家都知道,女人坐月子就要经常喝小米粥,对气血双亏的女人非常滋补,滋阴又补血。爱失眠的MM可以在睡前喝上一碗。

如果你还想简而化之,那就把红枣煮到小米中吧,喝红枣小米粥,更方便。

有了好的气血,还要把它们引到脸上来,让脸蛋吃饱,血足了,脸上红润,黄不脱自消,还用这个膜那个膜做什么?

想把气血引到脸上来,没什么说的,攥起自己的小拳头敲就是了,主要敲两条线。

一是从两个脸蛋一直敲下去,直达小腿外侧,这个线路在中医里叫做胃经。平时坐着的时候,就敲大腿的正面,就行了。

这个力道,就以你有感觉而不疼为基础。双手攥空拳,分别从两个脸蛋的正面中线,一直向下,经过双乳,大腿正面,直到小腿外则,反复几次。

每天晚上洗漱完成后,坐到梳妆台前,先敲一会儿,再整理头发和给脸拍水水。

还有一条线路,就是顺着美容指这条线,一直顺着胳膊向上敲,直达脸外侧到眉梢,这条线在经络里叫三焦经,一个“焦”字,告诉你,不通则焦啊,焦了必黄,焦黄是也!

不用太精确,你只要记得线路,敲就行了。

这个线路,除了脱黄,还可以减淡脸上的黄褐斑。

切记,敲经络都不要在饱腹的时候敲,因为把气血引到这里会伤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气血最简单的一个方法:红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