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习让女人暗疮冒不停

预防暗疮的最佳办法,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下十个恶习最易招惹暗疮,大家宜引以为诫。 少晒太阳,避免游泳,少食含碘食物。

1、晒太阳

经常接触阳光会令汗腺及皮脂腺的分泌活跃,阻塞毛孔,加速发炎,宜戴帽。

2、吃含碘食物

含碘量重的食物(如紫菜),在暗疮爆发期应避少食。

3、游泳

泳池的消毒剂及细菌都会刺激皮肤,生暗疮时避免游泳。

不饮酒 少做按摩 少吃煎炸食物

4、饮酒

酒令血液转为弱酸性,间接造成暗疮问题,患者饮酒会加速血液循环,引爆暗疮。

5、按摩

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发炎暗疮会因而恶化,所以满面暗疮就不好做按摩喇!

6、吃煎炸食物

煎炸食物的油分多,若在油脂分泌的过程中受阻塞或细菌感染,就会长出暗疮来!

不用厚粉化妆 避免头发遮挡 少洗桑拿

7、化妆用厚粉

化妆品会阻塞毛孔呼吸,而且粉粒会跟油脂细菌混在一起,令暗疮恶化。

8、头发遮挡

头发容易沾满污秽和油脂,遮住面便会令面部油上加油。

9、洗桑拿

桑拿有助血液循环,会加速暗疮爆发。

10、胶布遮挡

发炎暗疮若被封闭会令情况恶化,若暗疮已化脓,撕脱胶贴时会拉伤伤口及留下疤痕。

针清暗疮方法详解

医生及美容师一般都不赞成病人自行用针清方法处理暗疮,因为如果处理不得其法,会令毛孔受损害,留下永久性的疤痕。黑头、酒米、初期发炎的暗疮都不需要用针清方法,除非暗疮已成熟,即有明显白色的脓头在皮肤表皮上,才可以针清。针清时必须手定,下针时必须准确,切勿手软,否则可能有严重后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恶习让女人暗疮冒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