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美丽孕妈 你准备好了吗?

原本已成习惯的个人保养对于准妈妈来说却成了无比纠结的事情。怀孕了,究竟应该“牺牲”爱美之心彻底素面朝天,还是应该坚持保养,做个美丽孕妈,你准备好了吗?


做个美丽孕妈 你准备好了吗?

观念纠偏

准妈妈更需保养

很多人都认为,对于孕妇来说素面朝天才最安全,所以很多即便是平常热衷保养的女性在成为准妈妈之后都抱着“暂时牺牲”的心态放弃任何保养。然而,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张晓娟却告诉我们,这种观念并不正确,对于孕妇来说,其实怀孕期间的保养比平常更重要。她指出,女性在怀孕期间,伴随着雌激素、孕激素随着月份增加而升高,肌肤的皮脂类固醇也会分泌增多,从而给皮肤带来一系列影响,而这些影响很多是不可逆的,只有及时予以护理才能缓解并避免引发一系列肌肤损伤。张晓娟接触的病例中就曾有准妈妈因为怀孕后没有做任何肌肤保养,结果反而满脸长痘最后不得不向医生求助。

与此同时,现在大部分女性怀孕都是在25岁之后,此时皮肤本身已经开始走下坡路,如果怀孕期间不进行保养,皮肤状况很容易趁着这个时机急转直下。有研究已显示,怀孕会让女性肌肤衰老速度加速10~13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做个美丽孕妈 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