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敷面法则 白领“偷懒”美容法

美容达人常说:“世上只有懒女人,并没有丑女人!”明星名媛为事业、为丈夫而悉心护理皮肤,当然大口气说得出这句话。可是朝九晚十的ol其实不是想懒,而是放工后累得要死,根本没气力没心情应付冗长的肌肤护理程序。难道就让青春肌肤随着忙碌的生活渐渐溜走?


懒人敷面法则 白领“偷懒”美容法

懒人敷面法则

工作虽忙,懂得利用时间,也能在忙碌生活中争取每分每秒,其实可以做的,还有很多。回想自己回家后的每个细节,除了大字形躺在沙发上,还漏了做甚么吗?这个时候给皮肤滋润,已经比动也不动来得积极。

1、依生活习惯选择面膜

回家后,如果仍有很多琐碎事要处理,又或者回家后仍对着计算机,不能乖乖躺着敷面膜,便应选择霜状或啫喱状的面膜,不应使用纸质或纤维质地面膜。走动时,面膜容易滑下,久而久之便会令自己觉得麻烦而索性不敷,液态的面膜便没有这个问题。

相反,如你回家后大部分时间都是躺着,便应选择纸质或纤维面膜,就算不小心睡着了,也只需拉下面膜,不需劳师动众爬起来清洗一番。

2、善用洗澡时间 浸浴时敷面膜

洗澡是很好的放松时间,特别是浸浴的时候。不妨在浸浴的五分钟后,才敷上面膜,这样热水浴的水蒸气便可以先把毛孔扩张,这时候敷上面膜,精华将更易被皮肤吸收,效果更佳。

敷上面膜的同时,双手可以腾出来为皮肤作打圈按摩,并按压一下眼周及面部的穴位,有助促进血液循环及改善肌肤新陈代谢,也令效果事半功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懒人敷面法则 白领“偷懒”美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