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肌肤从正确洗脸开始

千万不可小视洗脸这个步骤,作为保养的第一步,它对于肌肤保养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如果你忽视了洗脸这个步骤,你的肌肤可能会出现很多问题。因此,以下这十个洗脸的小招数,每一个MM都有学习的必要!

招数一:每一次洗脸都是重要的保湿环节

很多人都认为泡沫型洗面奶洗脸后皮肤会紧绷营养会流失,但是殊不知这是由于洗面奶洗去了皮脂以及含在角质中保持水分的天然保湿剂而造成的。所以每一次洗脸都是重要的保湿环节。细腻的泡沫会深入毛孔洗净皮肤的污渍,如果使用含有滋养成分的泡沫型洗面奶也能使滋养成分顺利进入毛孔。

招数二:洗面奶无需昂贵或者功能多

洗面奶无需选择昂贵的产品或者功能多的产品,只要能彻底清洁和滋润皮肤就完全可以满足我们的洗脸清洁,因为如果过多的功能性成分会造成皮肤清洁不彻底,一些不必要的成分都会给皮肤造成负担。

招数三:洗脸后用洁面海绵擦拭

洗脸后最好使用柔和的洁面海绵来擦拭,并经常将洁面海绵晾晒消毒。因为如果使用毛巾,那么圈绒比毛孔大数十倍,所以很难深入清除深处污垢油脂,若是再加上是久湿不干的毛巾还会滋生各种细菌,与皮肤摩擦令皮肤过敏。

招数四:使用35℃的温水洁面

洗脸时水温的选择很重要,用35℃的温水洁面,则是正确的选择,然后用冷水冲洗即可。如果使用过热的水未必能清洁肌肤毛孔,反而会使皮肤松弛,毛孔增大,导致皮肤粗糙,产生皱纹,而且如果油分洗掉过多,也会加速皮肤的老化。而常用凉水洗脸,又会使皮肤毛孔紧闭,无法洗净堆各种污垢,还容易引起痤疮之类的皮肤病。

招数五:卸妆要到位

如果你经常化妆,那么洗脸的工作一定要做到位,首先要用卸妆液,将彩妆和残留在毛孔深处的污垢洗掉。然后用洁面乳洗去汗水、皮脂和老化的角质使皮肤得到最舒适的缓解,这样才能使皮肤有个最佳的“呼吸”状态。

招数六:洁面后立即保湿

在你洗脸后,要立刻使用爽肤水,然后再使用具有保湿效果的面霜。因为自然蒸发会使皮肤发凉,血管收缩反而会造成皮肤干燥脱皮,很容易出现皱纹。

招数七:洗脸次数早晚一次

正确的洗脸次数应该是早晚各一次。天气炎热的情况下,每天增加一次即可,这样不仅使皮肤能得到一定的水分滋润,而且还能让皮肤很好的透气,保持很好的状态。

招数八:掌握正确的卸妆方法

如果需要卸妆,那么一定要选择好的卸妆品还要掌握正确的卸妆方法才是关键。很多MM在某些时候用纸巾擦掉妆容是最伤害皮肤的,因为纸巾粗糙,没有油分、水分,会将化妆品的颗粒粗暴地揉进皮肤毛孔里,长期以往使皮肤变得粗糙。

招数九:应选择情节性适中的产品

购买清洁用品时,应选择清洁性适中的产品;洗脸时用力要适度,如果用劲过大,则会洗去油脂常会造成皮肤干燥敏感,这时就应该用较为温和的洗脸产品,否则过度清洁不但无益于肌肤健康还容易生成小细纹,得不偿失。

招数十:着重清洁T区

我们脸部的T型区是最容易藏污垢的地方,最好多搓几遍。因为脸部的角质层细胞是由上往下呈鱼鳞状层层分布的,所以反方向揉搓效果会更好。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发髻和太阳穴极容易残留污垢,所以要格外注意清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好肌肤从正确洗脸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