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保湿新理念 水润肌肤唾手可得

实验发现,在夏日的空调间里,光是脸部一小时就要流失50毫升水分,一天下来,差不多一瓶矿泉水的水量就从脸上溜走了。肌肤每天都在和水分拔河,今年补水有什么新科技?美容编辑打探到的保湿新贵,个个都有精尖本领。


  你知道今年补水的新科技吗

  和水分拔河的时候,肌肤有了“氧动力”

  夏天的水分流失最大,但是补给却很难跟上,为什么?请先跟我一起想象一下和空调间差不多的场景:攀越喜马拉雅的登山队员,越往上走气温越低,氧气量下降,每迈一步也越来越艰难。长时间身处冷气间,细胞就会逼近类似缺氧的窒息状态。生命力都下降了,外补的那点杯水车薪怎么管用?来自瑞士的La Prairie实验室首先发现了这一点,在今年推出的保湿新品中,特别添加了专利的补氧系统,它能捕捉住空气中的氧分输送给肌肤,增强细胞吸水能力。如果说以往特别强调保湿品能聪明地从空气中抓水,今年还要看看,它能否在低温条件下,抓住空气中的氧气,保湿能力才是真的强。

  水分传输困难?单开一条“绿色通道”吧!

  如何把水分灌溉到肌肤的“芯”里,而不是中途就流失掉,是研发人员一直头疼的问题之一。迪奥科研人员首度发现了水通道蛋白(Aquaporins)的作用,并成功将其运用到化妆品中,这一发现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这个技术就

  像发现了一条水分传输的秘密通道,让水分传输更快更通畅。今年,生物学家们又确认了在表皮层中位于水通道蛋白3型上方的水通道蛋白9型。这些水通道蛋白的作用在于激活水分的运动,特别是促进肌肤表层的保湿剂的产生。这样一来水分传输通道不仅畅通无阻,还变成了一个活水源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湿 新理念 水润 肌肤 唾手 可得 实验发 夏日 空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