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滋润保湿3日餐单

初春时分,我们不忘给干燥的肌肤涂上各种保湿护肤品;然而只不断在身体外添加滋润是不够的,我们更需要为深层的肌肤细胞进行保湿护理。而配合适当的保湿食疗,才能增强皮肤的弹性,深层滋润肌肤哦。且看女刊营养师为你推荐的滋润保湿餐,让你每一天都过得水水嫩嫩,自信满满!

营养师推荐:3日保湿餐单

这个保湿3日餐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其主要功能是供给皮肤氧气及营养,帮助去除皮肤的老旧废物,保持肌肤滋润及弹性,肌肤在乾燥的季节一旦缺乏这类食物,便会令水分减少,亦会加速老化,所以在冬春交替之际,应及早补充含有丰富胶原蛋白的食物。

虽说多吃补品、糖水也可滋润肌肤,但糖水内的大量糖分是致肥凶手。而以下的3日保湿餐单不但营养丰富,有助保湿,还非常健康有益,不会“增磅”。还有,每天清早喝1杯加入2片柠檬及1/4茶匙盐的清肠开胃水,也可帮助肌肤保湿。

DAY1



水煮蛋白2只、豆浆1杯



猕猴桃1个、虾仁炒蛋1小碗、白饭半碗



小黄瓜炒鸡肉、白饭半碗、清炖梨水1碗

小TIP:虾仁、鸡肉及蛋白都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而猕猴桃及雪梨水都能滋润皮肤。
DAY2



全麦面包1片、乳酪1杯



1个橙、番茄肉片半碟、米线大半碗



番茄甘笋牛肉片半碗、青菜半碟、饭半碗、雪耳木瓜汤1碗

小TIP:雪耳及肉片含胶原蛋白,橙、木瓜及番茄均含丰富维他命C,两者结合可加强营养吸收。

DAY3



全麦面包1片、高钙低脂奶半杯



1只香蕉、杂菜沙拉(可选青菜、提子干、青豆或粟米及红萝卜等)、沙拉酱(2茶匙橄榄油+ 2茶匙黑醋)



煎蛋半碟、蒸鱼半碟、饭半碗、清炖苹果水1碗

小TIP:鱼含有胶原蛋白,而麦片及低脂奶可加强营养吸收,杂菜沙拉能补充维他命,以橄榄油代替沙拉酱亦较为健康。

帮助吸收营养之最

胶原蛋白与维他命C能结合来增强细胞的锁水能力,而大部分水果都含丰富的维他命C,是不可多得的好帮手。

滋补雪梨

雪梨具有高效的滋润保湿作用,而且卡路里不算高,于干燥的春天宜多吃。

丰富胶原蛋白之选

包括鸡胸肉、排骨、虾、白饭+鱼、海参、雪耳等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 滋润 保湿 3日 餐单 初春时 我们 不忘 干燥 肌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