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干燥肌 正确保湿实情

  Wrong:

  1.单纯以油控水。油脂可以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护膜,防止水分蒸发,然而皮肤本身已经没有水分了,搽太油补充水分只会让肌肤的脱皮像太阳饼的皮一样,油酥酥更大块地脱落下来。

  2.保湿喷雾不离手。要达到良好的保湿效果,光补充油脂不行,但也并不是在脸上喷水就可以,因为直接在脸上喷水会使水分蒸发更厉害,反而会让肌肤显得更加干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女人图片 全屏看大图

  Right:

  1.经常补水:身体需要经常补水,不单是一天只喝一次水,一下就把水都喝光。同样道理,肌肤补水千万不要期待一瓶搽了就能24小时保湿的“保养圣品”,要做好保湿工作,除了早晚例行性的涂抹保湿产品外,最好经常使用保湿面膜,感觉肌肤干燥时,也要时时补充肌肤水分与油脂。

  2.先补水、再锁水:早晚清洁肌肤之后,应该先使用保湿化妆水、保湿精华液,这些产品主要是以水及水溶性保湿成分为主,之后再使用适合自己肤质的保湿乳液或面霜,由于乳液及面霜当中的油脂成分能够为肌肤筑起锁水墙,就可以防止水分过度蒸发。

  3.除了涂抹具有补水功能的护肤品外,还应该注意空气中的湿度。研究表明,人适宜生活在相对湿度45%~65%RH的环境里。而冬季供暖期的室内湿度通常仅为15%RH。所以适当增加室内湿度,对皮肤绝对是个最好的选择。一台带除菌的加湿器就能解决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甩掉 干燥 amp nbsp 正确 保湿 实情 W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