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美容,离不开的补硒食品

  都说女人美丽的容颜离不开外调内养。这内养其实就是在日常饮食中,多吃一些含硒量高的食物,养颜又健康。

 

  硒,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其在抗氧化、除皱、防治衰老等方面带来的惊喜可不少哦。那么哪些食物是含硒丰富的呢?

 

 

  蘑菇——女人的驻颜王牌

 

  蘑菇里含有女人的“驻颜王牌”:硒。硒可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和抗衰老,在预防皱纹方面效果更值得期待。

 

  推荐食谱:虾仁酿香菇

 

  原料:鲜虾、料酒,蒜末,姜末,白胡椒粉和水淀粉、香菇。

 

  操作:

 

  1、鲜虾一小碗,剥去皮,用剪刀剪开虾背,洗去沙线。切碎,稍微剁一下,加点儿料酒,蒜末,姜末,白胡椒粉和水淀粉,搅拌出粘性。鲜香菇去蒂,洗净备用。

 

  2、香菇的表面向下,然后,把调好的馅儿,用勺子舀入香菇。

 

  3、放到一个有盖的微波器皿里。

 

  4、盖上盖子,放入微波炉,转3-4分钟,把酿好的香菇摆到另外的盘子里,原来的盘子里会有些蒸香菇时的汁水,可以倒入小碗里,再稍微加入一点水淀粉,搅匀,微波炉转30秒左右,就成了薄芡,浇在虾仁上面,就好啦。

 

  蛋类:包括鸡蛋、鸭蛋、鹅蛋等。研究发现每100克鸡蛋中含硒量为23.3微克;每100克鸭蛋中含硒量为30.7微克;每100克鹅蛋中含硒量为33.6微克,由此证明蛋类的含硒量高于猪肉,所以蛋类也是补硒首选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美容 美容方法 日常饮食 微量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