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爽肤水的两大误区

  在美容界不断的教育下,越来越多人已经慢慢认识并接受了爽肤水这一护肤概念,但是美容专家们还是觉得“爽肤”这一护肤步骤仍是不少人不够重视的美容误区。


  误区一:爽肤水可用可不用

  愚人之处:许多人每日的护肤程序就是洗脸后直接抹日霜或晚霜,觉得爽肤水是个可用不可用的产品。

  专家分析:雅姿美容专家陈小姐告诉记者,传统意义上爽肤水的作用是二次清洁,刚洗完脸的肌肤由于受到洁面产品的影响,一般呈偏碱性,爽肤水的作用就在于恢复肌肤表面的酸碱值,并调理角质层,为肌肤更好地吸收保养品做准备。同时,随着美容科技的不断进步,爽肤水已不再只是二次清洁的附属产品,而是集多种功能于一身、能独当一面的护肤品,比如含有果酸和精纯维生素C的爽肤水,能让肌肤在不知不觉中白皙光滑。

  误区二: 把紧肤水直接倒在手上,然后用手拍打

  愚人之处:很多人在使用爽肤水的时候,会直接把产品倒在手上,然后以拍打形式为脸部上爽肤水,认为这样会让紧肤水更容易被皮肤吸收。

  专家分析:对于爽肤水的正确用法一直有不同的说法,但我们觉得将紧肤水倒在手上拍打,既起不到再次清洁的作用,而且紧肤水又会在拍脸的过程中流掉,造成浪费。

  正确做法:取适量紧肤水浸湿化妆棉后,轻轻地涂抹在已洁净的面部及颈部,一点点的量就够涂满整张脸,不但不浪费,而且化妆棉与肌肤的黏合度比手好,产品充分发挥了清洁及滋润、调理肌肤的功效,同时也更卫生。 为了让爽肤水更容易被肌肤吸收,在用棉片上完后,再用手轻轻拍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爽肤水 护肤步骤 美容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