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肌肤缺水的三大警报

  当皮肤紧绷,面色暗沉,眼袋变大,细小皱纹爬上眼角的时候,可是肌肤极度缺水的信号!其实在这些极端信号出现之前,也有细微的征兆,当这些征兆出现时各位MM就要拉响警报,积极保湿,防范于未然,否则美美的脸会变成怎样真的不堪设想。


  警报一:红痒升级

  踏入冬季,空气湿度亦随即减少,皮肤里的角质层不能即时调节到足够的保湿因子。 所以每当秋风起,很多人(尤其是干性皮肤的人)就会感觉皮肤绷紧,甚至又红又痒。如果对这些症状视若无睹,很可能导致脱皮!

  当脱皮后上妆,就会加重脱皮现象而且使之更加明显,整张脸让人不忍近看。

  警报二:细纹乍现

  油脂腺的活跃能力会在秋季时减低,脸上的油分便会减少。有些年轻人虽然脸上没有皱纹,摸起来却比较粗糙。而干性及混合性皮肤的人在眼睛下和鼻子旁很容易出现一条条细纹,瞬间让人感觉老了十岁! 皮肤粗糙多细纹就容易不吃妆,底妆浮在脸上,就像戴了一副惨白的面具,不仅不自然,甚至还非常难看。

  警报三:敏感发炎

  除了因为皮肤没能适应季节转变而有敏感反应外,也有可能因为以前所用的护肤品已不适合这个时候使用,于是产生敏感,而出现小红点,严重的还会生出暗疮!

  敏感发炎过后,皮肤容易老化而显得暗淡无光,即使上多厚的粉都无法遮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皮肤紧绷 肌肤缺水 保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