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保湿,巧选“轻薄”护肤品

  若要拥有健康亮泽的美丽肌肤,可不能因为天气炎热而疏于保养,应谨记“Less is More”(越简单便越丰富)的原则,让肌肤拥有一个“无重量”夏日。

  在选择便捷的“无重量”保养之前,千万记得夏日护肤的首要原则--防晒和保湿。因为若能在肌肤尚未被晒伤前多加强肌肤对紫外线的抵抗力,并使用含有大量保湿成分以及紧肤等多重效果的夏日保养系列产品,则可让肌肤获得更深层的滋润。


  多功能洁颜产品

  对于许多上班族来说,在繁忙的工作后,常常会感到精疲力竭,却又不得不一丝不苟地先卸妆再清洁。现在许多品牌都推出了多功能的洁颜产品,能在深层清洁彩妆的同时,彻底洗净脸面油脂;而卸妆爽肤二合一的产品则能同时完成对肌肤的补水程序,让黏腻一整天的肌肤自在呼吸。

  特别提醒:

  1.每天都有需要上浓妆的女性,建议先使用专门的卸妆产品来做第一次清洁,之后使用清洁爽肤二合一产品进行再次清洁。

  2.油脂分泌较严重者,也不建议只使用多功能清洁产品,只有做好清洁,才能避免油脂过多引发的毛孔粗大、肤色不均等其他肌肤烦恼。

  轻薄日间滋润产品

  相比冬季的滋润乳霜,夏季的滋润产品要更为多元化,针对不同肤质与年龄都有特别的选择。从美容液、凝露再到轻薄乳液,都是让肌肤安度盛夏的最佳单品。

  美容液通常是清爽版的精华液,具有各种保养功效。绝大多数的美容液都属于高效保湿型,这类产品大多是以添加优异保湿成分或是运用特殊载体,来有效延长保湿时间,制造水润的肌肤触感。

  而凝露状质地的产品,也是大部分女性夏日的不二之选。吸收迅速,帮助保持肌肤水油平衡,通常一瓶即可起到控油保湿的双重功效,让肌肤自由呼吸无负担。

  特别提醒:

  1.某些凝露产品可能会造成粉底的搓泥现象,选择时要注意试用。

  2.对于中性与混合性肌肤来说,日间使用一层轻薄产品即可;但是干性肌肤仍需要以保湿产品优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晒 保湿 护肤的首要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