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护肤五大重点 痘痘黑头一个不留

 

  

重点一:做好肌肤清洁

 

大部分人认为只要使用控油产品就能够彻底控油,不长痘痘。他们却忽略了护肤的第一步——良好的清洁,良好的肌肤清洁也是护肤的基础课程!

 

夏季皮肤容易流汗,油脂分泌旺盛,未及时清洁的汗液、厚重的化妆品以及空气中的尘埃都容易对毛孔造成负担,导致痘痘、粉刺甚至是痤疮。额头发际周围、眼周、鼻翼、下巴是女生们在洁面时最容易忽略的部位。只用手或面扑是不能完成对肌肤的深层清洁的,长期的清洁不彻底是黑头、毛孔粗大、痘痘肌的元凶。

 

重点二:更换你的护肤品吧

 

你还在一套护肤品玩转一年四季吗?STOP!温度、空气的湿度以及紫外线的强弱在不同时间是不一样的,所以护肤品的选择是有规律的,要根据不同时期外界的变化引起的肌肤的变化来做相应的选择。夏季可以使用一些质地清爽护肤品,和有一定SPF值的防晒品。

 

如果你的肌肤敏感、痘痘问题又很严重,一定要选择温和、不含酒精的产品避免刺激肌肤个肌肤造成二次“伤害”,局部护理可以使用一些含有水杨酸、茶树精油成分的护肤品。

 

 

 

重点三:一周一次深度护理很重要

 

T区出油、鼻头毛孔粗大、额头下巴痘痘粉刺这些问题顽固的很,似乎无法根除,一周至少一次的深层清洁和护理很重要。深层清洁第一步可以通过用洁面仪重点清洁T区,第二步使用清洁面膜敷上10分钟左右,最后清水冲洗。如果还有黑头冒出切忌用手挤压,要用化妆棉轻轻擦拭,以免造成感染。

 

粉刺针或徒手挤痘痘是很多女生“处理”痘痘的手段。用手挤痘痘危害很多,徒手挤痘痘造成肌肤感染留下痘印很常见,一定要慎重。使用粉刺针时手法要得当,不然也会留下疤。当然,建议最好是不要用手来挤痘痘!

 

重点四:黑头、粉刺处理要正确

 

黑头、粉刺应该是大部分女生最头疼的问题,由于夏季皮脂分泌多以及大量出汗,黑头、粉刺反反复复难以根除,这时候就需要用一些恰当的产品来正确护理。

 

对于粉刺肌肤来说,含有2%水杨酸的产品非常适合的,每次洁面和用过水乳后,在皮肤上轻轻擦拭,长期使用,对粉刺的减少很有效。

 

重点五:养成良好的作息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生活、工作压力越来越大,规律的作息很难养成,取而代之的是通宵、熬夜。平时电脑、手机的辐射不用说大家都知道,而熬夜对肌肤的影响一点也不亚于电脑的辐射,长期熬夜会给肌肤和身体带来不同程度的伤害。

 

由此可见良好的作息至关重要,同时,每天保持适当的运动量,饮食清淡,足够的饮水量(尤其是夏季),这些对改善皮肤都有很大的帮助,长期坚持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哒!更多祛痘的知识请阅读下一篇:教你四个妙招去除脸部痘印痘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护肤 护肤方法 去黑头 祛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