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起精神!跟粉刺来个终极对决吧

 

  

1、开放式粉刺

 

主要是指含油脂成份的粉刺与空气中的自由基和紫外线接触后,产生氧化的现象使其接触空气的一头逐渐变黑,形成黑头粉刺,它是一种在面部皮肤表面连接而成的开放式粉刺。

 

分多次挤压

 

切记不能将黑头一次性全部挤出!这样会导致毛孔粗大,反而会使粉刺更加突出或者堆积其他异物。因此,黑头要一点一点、定期挤出才行。

 

避免频繁的桑拿和蒸脸

 

去美容院蒸脸或者蒸桑拿,都会让皮肤的温度上升,使毛孔扩张。也许有人要问,那么让它收缩不就行了吗?其实则不然。频繁的毛孔扩大与收缩,会导致毛孔松弛,毛孔松弛就会增加油脂的分泌,由此导致生成粉刺,即黑头上的异物进一步堆积,并逐渐恶化。千万要记住,汗蒸或桑拿后,一定不要忘记用凉水冲洗脸部来收缩毛孔!

 

深层清洁天然面膜

 

鸡蛋清可有效清除皮肤上的污物和皮脂。将蛋清充分搅拌产生泡沫后,将其均匀涂抹在脸上。有炎症的皮肤如果加入少量柠檬汁进行按摩,效果会更显著。将胡萝卜汁与面粉或燕麦片混合后敷在脸上,可有效缓解肌肤泛红的情况。加入少量绿茶粉会使肤色更显明亮,而且有极强的消炎效果。

 

卸妆油-面膜-化妆水

 

卸妆油不会对皮肤造成太强的刺激。将皮脂软化后,用粘土面膜将残留的皮脂吸出。此外,收缩阶段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用化妆水为皮肤补充水分和营养。同时,定期清除角质和清洁皮肤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去除粉刺的方法 去除粉刺 粉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