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肌肤油阀止不住!控油要点来掌控

 

  

皮肤出油能够彻底解决吗

 

皮肤出油很难控制,因为油脂的分泌由体内激素水平决定,而激素水平则由遗传决定,外用护肤品无法调控激素。雄性激素控制皮脂腺分泌,皮脂分泌过于旺盛,毛孔会被多余皮脂撑大。雄性激素过多,毛孔内壁也会增厚,阻碍皮脂正常排出,黑头和白头因此形成。

 

如何护理油性肌肤

 

1. 避免使用让皮肤干燥刺激的成分,这些成分只会让皮肤出油更加严重,因为它们会引起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建议:尽一切可能避免刺激性成分!

 

2. 避免使用让皮肤感到清凉刺痛的产品(比如含薄荷、桉叶油和柠檬的产品)。清凉刺痛说明皮肤受到刺激,刺痛是你的皮肤在抗议受到了伤害,日积月累的伤害会带来更严重的问题。

 

3. 避免含有滋润成分和堵塞毛孔成分的产品,因为它们会让皮肤更加油腻。一般来说,固体产品(比如皂类和条状粉底)中所含的凝固剂或乳液、乳霜中的滋润成分可能堵塞毛孔,也会让皮肤显得更加油腻。

 

4. 避免用稠厚的乳霜或乳液,改用液体、精华或凝胶质地的配方。

 

 

 

有效控油贴士

 

虽然你已经做好了其它控油工作,但可能不时还是需要用到吸油的产品。这一步骤并非必不可少,但是很多油性肌肤的朋友觉得吸油产品很有用。

 

1. 吸油纸:我们的窍门是先用吸油面纸吸去多余油脂

 

2. 散粉:使用具有防晒值的透明散粉不仅可以定妆、瞬间扫除油光,肌肤立显哑光好肤色(这样同时还补充了防晒!)

 

3. 清洁面膜:作为护肤程序中的加强步骤,你还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定期使用吸油面膜。

 

4. 加强吸油:如果吸油面纸和粉饼也无济于事,可以试试宝拉珍选微海绵控油凝霜。这款产品超级吸油,可以控制油光六小时以上——用作妆前乳也非常出色。更多控油的知识请阅读:不做“油物“ 6步赶走脸部油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控油 控油方法 如何控油